樱子

约稿需私信 接稿大欢迎

[利艾][情人节中篇]三日新娘 上

*先婚后爱,情人节篇

*有私设,he


 

-

长官放走了他的雏雁,几日后雏雁重落在长官肩头上,说我还是想做你的新娘。

 


-

     “他?不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利威尔淡淡地拒绝了上门提亲的老人,弄得一旁的艾伦极为尴尬。进门之前艾伦还特地压低了帽檐不愿利威尔瞧见自己的神情,他进去后那铺天盖地卷来的压迫感令他五脏六腑都要移位。听邻村的老阿嫲说他嗜血残暴,可是艾伦听他的语气听他说话的方式却没这么觉得可怕。利威尔的确有压迫感没错,但估计是面对生人的疏离才会这样。所谓杀神的负面评价,艾伦没法从如此爱干净精致的娃娃脸长官得出结论。


     “兵长,早先的日子不是都说好了吗?”艾伦父亲诚恳地问道。他是当地很有名望的财阀,掌管一座城市的经济命脉,如果其中的经济环节出现纰漏,会有不计其数的金钱流失。让利威尔兵长和财阀的亲生儿子联姻也是艾尔文团长的决定。良好的联姻关系有助于调查兵团的资金流动,上好的装备、优良的马匹会接二连三地送来,壁外调查的效率也会比往日高上几倍。


      “凭他比我高。啧。娶男性当妻子已经很有挑战性了,怎么,我嫌弃我妻子身高一米七又有何不可?”


      艾伦紧攒住拳头,还好有长袖遮掩住,他手背上青筋暴起,心想,谁又乐意!

  

      财阀老头子可没有大闺女许配给利威尔兵长,无奈只能将自己的宝贝儿子让出来,他又何尝不心疼。利威尔兵长是谁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?利威尔兵长是功勋,是调查兵团的宝藏,有了兵团的依仗,工会的运营也要有底气的多。思索许久,艾伦父亲推了把艾伦,低声下气地叹气道:“兵长,那请先看犬子一眼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艾伦的腿不肯移动,犟在原地。


      当艾伦父亲觉察出艾伦无声的反抗后,心中大急,居然敢当着利威尔兵长的面耍小性子、玩这一套。简直是挑拨他的底线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别了,他不肯过去,我过去。”利威尔清冷地制止艾伦父亲的举动,从办公桌后的椅子上站起径直向艾伦走去。全程,艾伦从未抬起头直视过利威尔一秒,是刀剑出鞘的声音,砍伐无数巨人后颈的利刃如同钢锯般锃亮无比,散发着冰冷的寒意,艾伦父亲大惊,以为利威尔要冲动,急忙护着艾伦,谁想着利威尔却用刀尖轻轻挑起艾伦的下巴,他能从刀面感受到艾伦反抗的力度有多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乎是咬牙切齿地,艾伦的眼里都是忿闷。


        刀面都在颤抖,利威尔的手劲很大,才稳住刀身不让刀刃失控割伤艾伦的脖颈。他平淡如常地凝望艾伦浅蓝色湖泊般清澈透亮的眸子没有答复,突兀地收起了刀,笔直地站在艾伦面前,不动声色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艾伦也没有逃避他的目光,双双对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艾伦。”利威尔启唇,“你叫艾伦是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修罗场让整个房间内的空气都霎时凝固,连灰尘都仿佛被控制住似的慢速度漂浮,艾伦父亲很害怕二人突然拔刀相向,他再清楚不过自己儿子的性格,大义凛然不愿吃亏,而兵长的性格他也是熟悉的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,拨了他的逆鳞,兵长把你的筋和皮都给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未当艾伦父亲开口谈和,利威尔抢先一步说话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我答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兵长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稀罕你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后面两个声音不约而同地叫唤起来。最后一句话显然是艾伦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利威尔背过身,知道艾伦父亲捂住了艾伦的嘴不让他继续失控。说不清是什么样的直觉,利威尔觉得艾伦会给他带来无限好运,起码是那股犟劲,可贵难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嘁。看在你父亲的面子上,你安分点。给你一个小时,把自己收拾干净再来见我。”


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一天,一柱平台,新人在平台上面对亲属们和街坊们的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艾伦穿着笔挺熨烫齐整的西装,站姿跟利威尔的大相径庭。他一本正经像被人架在靶子前任人宰割。利威尔无所谓地随意站立。后面还是利威尔接过了神父递来的戒指,准备套上艾伦的中指。至少那对戒指是熠熠发光毫无缺点的,镶好的钻石折射出夺目的炫光,如同爱人炽热燃烧的心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。”见艾伦没有转过身面对他,利威尔稍有不满,“小鬼,你打算跟观众结婚还是跟我结婚?”


        艾伦哼了一声,不情不愿地摆正位置。


       新婚大典——是受人尊敬的兵长和家世显赫的财阀儿子的庆典,众人欢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亲你。”利威尔说。不言而喻,他暗指嘴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拉过艾伦的手背在其上亲吻,动作柔和虔诚。


       这让艾伦愣在原地,艾伦才意识到一直闹事任性的是自己,绅士礼让的是利威尔。没有过多拌嘴抬杠,艾伦默认了亲手背的行为,任由利威尔保持这样的姿势直至亲朋好友的欢呼声消弥。

  




       没有所谓洞房花烛夜,利威尔婚礼当晚去监督新兵晚训,很晚才回来。


       那时候艾伦都已经熟睡了,月亮都已经爬上树梢了,他才姗姗归来。


       利威尔洁癖的个性还真的是有目共睹,换鞋、脱外套一系列的行为恰似重复了上千次流利,他把椅子抬起再坐下,继续一天的文书工作,审阅新兵的档案,对装备等器械进行文字上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利威尔……”艾伦侧过身子,有些忧虑地看着利威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吵到你了?”利威尔淡淡地垂了他一眼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只是那么晚了,该睡了,要不然……没效率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效率?效率在任何时间对于我来说都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双方陷入沉默。写了大约三张报告后,利威尔才开口,他听得出来艾伦没有睡觉,熟睡的鼻息不会是这样急促的:“笨蛋。看得出你有志气,嫁给我是痛苦的选择。你真以为我会把你占为己有做些夫妻纲常的事?过了今晚你可以随意离开,你父亲是个好人,给调查兵团很多资助,我不想伤他的心,但愿你也不会想。就保持这个名分,然后该干嘛就干嘛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艾伦看利威尔被烛光照耀的侧脸,无言以对。他说中了他的心事,而且还直戳了当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支支吾吾的,哈?你不会还想让我哄你睡觉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是!”艾伦慌张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利威尔撩开了牙,难以置信,看艾伦此地无银三百两(其实艾伦不是这个意思)的表情他冷哼出声,走到床沿,把双手摊开,对艾伦说:“把两只手拿过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艾伦只得照做。


       利威尔将艾伦的双手护在手心里,艾伦的手比他的要大,可是利威尔的手却比艾伦的要温暖。


       “都捂被子捂了那么久了,手还那么冰。”利威尔挑起薄眉,“你是女人么?”


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艾伦听到利威尔一声极轻极轻的喟叹。他的双手被利威尔合在一起,一股更温热的气息传来,艾伦意识到这是利威尔的鼻息,他的鼻息拍打在自己的手臂上,沉稳且有安全感。利威尔把艾伦的十指扣住以自己的额头相抵,用额心的温度去缓释艾伦冰冷的指尖。


       利威尔的动作并非小心翼翼,却有意避开了与艾伦过多的肢体接触,可能他也不愿意艾伦难堪,也不想让自己处于占人便宜的境地。这一姿势,让艾伦对利威尔的好感增加了不少,艾伦没有反抗,就那么静静地和利威尔在烛光下互抱着手,贪恋利威尔身体的温度。

 

 ——






下集有更多肢体接触!下集有糖!

绝对甜绝对甜,希望有大家的小红心和小蓝手球球了球球了可怜可怜卑微码字员叭(;´༎ຶٹ༎ຶ`)

Tbc


评论(13)
热度(294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